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5/09/28

2015-09-28 回應某 email


2015-09-28 回應健康院的 email
不用幫阿原截圖,阿原自動貼上來 (其他同事的內容,不便貼出來,請見諒)
---------------------
大家好,

阿原支持主任們的建議。

只是很好奇,我們院只有四位主任,這次事件就三位主任有不同意見,理想上,院級的會議,都是有教師代表,若還發生這樣不同的意見,還要辦公聽會,是不是成員的代表性不足?

建議可以所有院與系會議都錄影錄音,以免爭議。例如我們保營系,有同仁,自 2011-10 到現在 2015-09 為止,參加系上的會議,屈指可數,但是多數缺席的會議,很奇怪的,簽到單卻都有出現缺席者的簽名! (不曉得怎麼追究責任)

完全不參與會議討論,卻又四下批評會議結論,造成主管及其他同仁們的困擾,這就很不應該。

[這件事我江某人講的,我對我說的事情負責。此外,也可以去問程主任]

我個人支持公聽會,也支持像其他學院一樣,審查時有迴避的規定,以免有人因為個人好惡,無法客觀審查其他人的升等資料。

就像某次系務會議,我就公開說,若系上某人被提報不續聘,我會自動迴避,不會參與投票 (假如我可以投票) (這件事情有 email 文字及現場的人證)。

其實不用想太多,弄個健康院老師與行政人員的 LINE 群組或是 FB 討論版,把事情公開在群組講,誰講什麼話,誰負責。誰有好的建議或成果,誰就該表揚。而且也可以促進同事之間的溝通效率。

現在學校面臨少子化的問題,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應該要合作及暫停內鬥。院的事情,若能讓所有的人都討論,除了集思廣益,有了決議,就共同執行。

當然,從頭到尾喜歡背後搞破壞的,出小招的,也要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