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4/09/28

Linuxmint 17 Xfce 沒有預設中文輸入之解法


2014-09-26 阿原在老電腦 Acer 3680 (2007 年,在 Eastview Mall, Votor, NY 的 Circuit City 買的 ) 安裝 Linux, 給 baby 看巧虎及其他教育影片。



這台筆電的豐功偉業是:
因為台灣帶去的內建的 Windows Vista 買後從未開機,就被我安裝 Ubuntu 給蓋掉了!回台灣時,當然也帶回來,後來因為電池死掉,就收藏起來。Acer 的出場測試我不知道,但是這台筆電再我手上,可是從未出現過 "窗子"。

最近希望幫 baby 弄一台可以看教育片、youtube的影片,就把這老爺機搬出來。雖然身為 ezgo 愛好者,但是對這老爺機可能拖不動厚重的介面,因此我選擇 LinuxMint 17 Xfce。

經過 unetbootin 所建立的USB disk 測試後,確定硬體可以支援,就安裝了。

安裝之後才發現,操作上大致還算流暢,沒有預設中文輸入法,我到系統設定去找,還是找不到,因此,想到

1. 安裝 im-switch, gcin
2. 終端機中啟動 im-switch, 選擇 gcin
3. 重開機 (or just log out and then log in)

------------> 成功了!

這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