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2/03/29

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 101 年公費留學考試應考專門科目--
(不買樂透的一定不會中樂透,不報公費的一定考不上公費)

2012-03-29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今天看到電子新聞

教育部101年公費留學考試應考專門科目




我常跟系上的學生講:

不要以為我們這些唸完博士的,好像是一路都很順利,都知道我們要做什麼。老實告訴你,當我跟你們現在一樣還是大學生時,我根本還沒仔細想過讀碩士班或就業的事情,只是上面的學長姐都讀碩士班,這種風氣之下,我就跟著考,跟著讀。

升大四的暑假我做了個決定,無論有沒有考上預官,無論有沒有考上研究所,我都會先當兵。 (後來沒考上預官,有考上碩士班,保留研究所學籍先當兵。事後話,當時要是沒有先當兵,大概後來就不會出國唸書)

我在你們這年紀的時候,根本還沒當兵,根本沒想我會在碩二下學期 (2002-04) 考上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更沒想到我會申請到 (2003-03) 我們領域的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博士班。

你們看到的是老師們頂著名校博士的光環,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我 (其他老師我不曉得),至少我,在你們這年紀時的茫然,不輸給你們現在的恐慌。


所以年輕的讀者們,茫然是一定會有的,阿原當年也是 (現在也是......泣),有念頭,就去嘗試,評估好失與得,評估好最差的後果,覺得可以承擔,就去做 (不只是去考公費,也包括很多事情)

明年,阿原希望收到學生或是讀者 email 給我,告訴阿原他們中了樂透,或是考上了公費!

(如果中了樂透,我會說恭喜。如果考上公費,我會說恭喜之外,我還會說要有心理準備,一關比一關苦,苦難還在後面)

阿原祝大家   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