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8/25

快!三天內液晶螢幕再出現幾個亮點,就可以拿去換貨

2011-08-25 21:16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可能是上了年紀,發現盯著筆電的螢幕愈來愈吃力。於是在 8/21 周日晚上到桃園順發買螢幕,看到 Acer P236HL 液晶螢幕有特價,就買了一台,回家後使用,果然舒服多了,尤其是論文校稿時,真的很有幫助。 8/23 晚上突然發現螢幕左下角出現一個亮點,心理想沒問題,順發的服務不錯,但是今天的一通電話讓我成長不少。

今天打到買螢幕的分店,解釋完之後,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告訴我,要看 Acer 那個型號的保固條件,若是符合,他們會立刻換貨。我就追問,若不符合,出現亮點是否算我倒楣?

服務人員的訓練不錯,把剛剛跟我解釋的情況又說了一次。我就再問一次:「若不能換貨,是否算我倒楣?」他老大還是不敢亂回話,只說他們賣的產品中,華碩是提供比較好的亮點保固,他們只是經銷商,亮點的問題還是要看螢幕的廠商。

放下電話,我耐住脾氣,看了那款螢幕的保證書,螢幕分為九區,正中央的 A 區只要一個亮點就換面板,其餘的部位 (B 區) 要七天內累積到四個亮點,才能換面板。

我雖然書唸的不多,也因為不熟悉國內賣螢幕亮點處理的規則,差點鬧了笑話,還好那位服務人員有耐心解釋,這跟我之前批評國內廠商服務態度欠佳無關,請讀者不要過度聯想,
錯就錯在我自己不懂規則。

但是這次事件我又學到了一課,學到寶貴的經驗。現在,我只能祈禱三天內再出現三個亮點,或是正中央出現一個亮點就好。下次買螢幕,我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