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0/12/15

即日起,改用 KDE

2010-12-15, 22:22 發布
本文版權沒有,歡迎使用。


12/11 參加 Ezgo 聚會,在緯哥的推薦下,晚上回到家就立刻安裝,換用 KDE。之前聽說 KDE 4 不穩定,加上我已經不像博士班時,有問題可以自己去找答案,因此成為騎牆派,或稱西瓜派,就是哪個介面用的人多,就往哪邊靠。

當天緯哥介紹了 KDE 4.5 的操作,我發現除了畫面漂亮,功能的整合真的比 Gnome 好,應該要讀書備課的晚上變成 KDE 嘗鮮 party。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用 KDE,我第一次使用是在博士班時 (應該是 2006 年時),使用台南縣網的 B2D-KDE,後來跟個系統預設的介面 Gnome。也有人說,Gnome的進步實在不夠快,還是 KDE 令人驚豔。

這次的試用,真的是沒話說,不過目前有個問題,就是找不到外接單槍時的設定方式,因此原訂 12/13周一要在課堂上展示 KDE 的美,就因為我的笨拙,就延後了。後來找到 Nvidia 的應用軟體,所以下次可以試試看。下次再來分享使用 KDE 的心得

附註:
1. 若朋友們不曉得 KDE Gnome 的差別,可以上網找。
2. 我盡量忍住,不要這麼早在部落格出現旗幟鮮明的用字,就是 KDE 與 Gnome 所附在的軟體上。
 


我用四個桌面,第一個桌面是主要工作的地方


第二個桌面是天氣、日曆與時鐘


第三個桌面是我常放古典樂的地方
第四個桌面,我還沒想要怎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