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7/01/28

淺盤原預言:台灣未來的另類商機


不確定是 PTT 的作夢文章看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阿原的緣份到了,前天晚上,睡覺時做了一個夢...

遠遠的天空雲朵後射出多道光芒---啊~~~是耶穌光,此時出現一個祥和的聲音,孩子,等一下玉皇大帝會給你指示。 不久,就像廟裡常見的神明出現了,一個坐著,看來很有威嚴 (我猜就是玉帝),一個站在旁邊,慈祥白鬍子老人 (好像清明節掃墓常見到的土地公),

此時白鬍子老人開口了,孩子,我知道你很認真,但是賺不到大錢, 因為現在勞動所得趕不上資本所得,加上政策性的通膨。我知道你很辛苦,也很誠實正直,不願意走偏門,所以我要告訴你一些事情... ... ... ...

最後,慈祥老人提醒,等你發達了,除了孝順長輩友愛家人朋友,錢夠用就好,有多的就回饋社會。

阿原不自覺雙腳一跪,淚流滿面,磕頭跪拜。雖然在夢中,阿原還是發問:

阿原:請教土地公,現在都更陸續進行,怎麼可能進行?
土地公:你去算一下就知道,都更的速度沒那麼快,趕不上那種需求。
阿原:但是現在自有住宅率太高,年輕人買不起房,一定是住老家,怎麼可能這樣做?而儐葬法規不可能通過這樣的事情?
土地公:天機不可洩漏,你儘管去做便是。
阿原:我要辭去工作,專心學裝潢嗎?
土地公:你不是在課堂上放過  許榮宏(火星爺爺) ⋅ TEDxTaipei  其中的影片  別只看「沒有」,向你的困境借東西   給學生看,火星爺爺不是提到,偉大的事業從下班開始....
阿原:我懂。再請教一下土地公,這次春節樂透加碼,我該買幾號?
土地公:渾小子,你廢話太多了! 快去工作吧!

此時兩位神明往天邊飛去....漸漸看不見了

此時天空傳來聽到兩句英文:

But small is the gate and narrow the road that leads to life, and only a few find it.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雖然每個單字都懂,但是不確定整句的意思,先背下來,再去查查。
但,阿原感受到很溫暖的感覺,所以不只淚流滿面,連鼻涕都留到脖子。阿原懷著感恩的心情,用英文回應:

Thank you, my Load!

此時天空越來越亮,越來越亮......    阿原就醒了!  原來是老婆把燈全開,要我起床,一邊擦去眼淚跟鼻涕,一邊回想這個特殊的夢。突然發現,阿原剛才講英文忘記捲舌,應該是 my Lord, 神明應該不會生氣吧!!

-------------------------------------
話說回來,雖然是高人指點,不,是神明指點,阿原也是半信半疑,決定用些時間找相關資料來研究相關統計資料,包括目前房子的供給與需求、都更情況、人口變化 (出生、移出、移入、 死亡等),再來判定該怎麼做。




不曉得這算不算是  耶穌光 (Crepuscular rays/God rays) 這是 2017-01-17 桃園中壢區某輪胎工廠火警,我們剛好上國道二號,拍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