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4/10/16

今天不談慈濟與企業家,我們談談上帝

最近黑心油事件,讓魏應充董事長灰頭土臉......知名的佛教團體,慈濟,也受到批評。 

在整件事情明朗化之前,我對董事長及慈濟不敢多加批評。 我想談的是上帝.....不,阿原沒資格,阿原要分享跟一位基督徒前輩的對話。

某次場合,前輩提到,看看摩西前四十年的榮華富貴跟後四十年流浪,上帝是這樣在栽培人才......

阿原不是教徒 (或說還不是),第一次聽到 "上帝栽培人才" 這樣的觀點.......

剛好大賣場有賣很早期的老電影,就買來看。原來摩西前半輩子是埃及國的準接班人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找資料,故事有點長)......阿原翻了舊約聖經,有關摩西這一段,卻沒有前輩或是電影講的這麼詳細.....(還是我翻錯章?)


進入重點:

有次我又遇到前輩,我就帶著懷疑的語氣問前輩

阿原:前輩,我看完摩西的故事,我有個問題,那個讓摩西帶領被奴役猶太人離開埃及的上帝,跟美國內戰 (南北戰爭) 中,主張蓄養奴隸的南方軍隊所信仰的上帝,兩邊的上帝是同一個嗎?

前輩:是啊,所以我常講說,人是很混亂的,不能以人當榜樣,要直接以上帝、耶穌為我們學習的對象.....

有如棒喝 (棒與喝是老師父看到小徒弟思想困住時,到達快要突破的臨界點時,所加入的一些能量,幫助小徒弟越過化學反應的過渡期。阿原提到的棒與喝,跟新聞提到的負面用法不同)  
[前輩不是省油的燈,不但解決我這次的問題,也印證我過去的想法]



之前看到網路文章 知名搖滾歌手,張震嶽提到

信仰是你跟上帝之間的事,和旁人無關

我找到的網址如下  (應該找時間去把原出處找出來,才是科學家的態度)
http://www.pure-taiwan.info/2014/06/ayal-komod-on-religion
http://www.setnews.net/E/News.aspx?PageGroupID=8&NewsID=28754&PageType=3



回到慈濟與魏董事長......
想想監牢裏面的政治人物與媽祖......
美國南北戰爭與上帝......
想想張震嶽的話...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