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10/21

2011 金鐘獎得主:鄭有傑--阿原的社團朋友---
要是你,你敢嗎?

2011-10-21  22:36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剛剛看今年金鐘獎的頒獎,其中一位得獎人是鄭有傑,也是阿原的社團朋友 (不過不熟啦!)

(我手上沒有照片,請讀者看 google 圖片鄭有傑)



鄭兄小我一、兩屆,我們是在薪傳社。談到薪傳社,我大一曾去過一次,但是後來比較常到火車社攝影社

[我不喜歡叫別人學弟或學妹,正如同我不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叫台下聽課的是學生或是同學,我都稱呼他們 "年輕的朋友們"]

不過我們不熟,因為我是大三上才比較有參與薪傳社的活動 (也是卸下火車社社長,攝影社幹部後,想要參加新的社團接觸不同的人)。1996 年,鄭有傑從卸任的社長余化龍接下社長的棒子

[瞎秘!同為學號 B83 的余化龍同學升副教授了!阿原要加油啊!]

我當時也參加新任社長的交接典禮,不過我先去小小福買了罐紅露酒,小喝了一杯。不過鄭兄大概不記得我當時問了什麼。鄭兄斯文帥氣,的很受女同學歡迎。 畢業後回台灣,看到波麗士大人中,鄭兄有演出,我就告訴家人,他是我社團朋友...


這是網路上我查到有關鄭導演的文章

中文 wiki 鄭有傑

不能沒有你,也不能沒有陽陽 (林端玉部落格凝在筆端的流光,她可能是小我幾屆的新傳社朋友)

(華)對於金馬獎最佳短片--石碇的夏天一片評論(1)(這可能是跟我同屆,歷史系某朋友的文章)





回題,各位讀者是否有看到,他從大氣系轉到經濟系,中途休學,唸到大五,為了從事電影事業,差點跟家裡鬧翻.....

趁鄭導演得獎的機會,寫個文章,攀點關係,也趁機跟讀者分享依些觀點。若你是經濟系畢業生你敢去拍電影嗎?你敢為了理想跟家裡鬧翻嗎?

或許你會說,他是台大的學生,比較聰明,所以做什麼都會成功。如果你這樣想,我舉個不是台清交的畢業生的例子,那就是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的導演


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台清交的畢業生 (至少目前沒有聽到他要去考台清交的研究所)。不是科班出身 (請見中文 wiki 魏德聖),也是因緣際會踏入電影事業。

若,

魏導沒有堅持下去,

若,

魏導沒有堅持借錢拍片,

我們會看到這些不錯的影片嗎?


(但,若你是鄭有傑的父母,若你是魏德聖的家人,在他們沒有出名,沒有出息以前,你們敢無條件支持這些實力派的導演嗎? 還是打壓兼潑冷水?  我想潑冷水的比較多吧! 讓我想到李安導演也是忍耐潛沉多年)


親愛的讀者們,你敢嗎?你敢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嗎? 

(若反問阿原敢嗎? email 給我,我就告訴你,也會順便告訴你,哪些人唸台清交,但是平平庸庸,沒啥出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