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0/11/15

取得同意了,正要開始翻譯生化軟體 Ballview

2010-11-15 22-08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歡迎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


Ballview 是化學分子畫圖、看圖軟體,適合大學以上生化相關課程使用。Ballview 是免費軟體,使用 GPL 授權,支援 Linux, Windows, MasOS

我在台灣時間 11/14 的晚上 email 給作者,表達想要翻譯該軟體的意願,今天 (11/15) 就收到回信,同意我的請求。


Gallery 螢幕截圖,可以看看使用 Ballview

Download 可以下載適合自己作業系統的檔案。

Movies 可以下載分子的動畫 (很炫,希望我可以學製作動畫)


我只大略試過 Ballview,這軟體很不錯,所以想先翻譯再說。而且作者說已經在進行德文的翻譯 (我看作者的 email,應該是德國人),看來也預留翻譯的空間。等我摸熟這軟體,再來寫個手冊。





說明 1:
老實說,我還真的是「負債」累累,手上幾個翻譯還沒完成,包括生物統計軟體 OpenEpi 以及接手 Gnumeric,答應要翻譯的生物教材 Molecular Workbench等... 現在又標了一個工作,難道這是志工的宿命嗎?

就盡力吧! 今天我也在課堂上說,我們這群傻瓜作這些,教育高層現在不見得會感激我們 (多年後可能會吧!),但是我們認為這對教育有幫助,我們就去作。

說明 2:
相對於很多夥伴,例如台灣 Gnome 的負責人,Pesder (雲林某國小老師),以及 Franklin,台灣 KDE 負責人 (任職於北部某電子公司),他們兩位在翻譯上的貢獻實在是超出我太多太多,而且很沉默,只有我,還沒開始翻譯就先在部落格公告,典型的半瓶水性格。

說明 3:
之前已經翻譯了幾個化學或是生化軟體,有時間會在部落格上一一介紹。

說明 4: 
Ezgo8 (2010-09) 已經將 Ballview 收到教育類軟體。想要有完整的教育類軟體,請下載 Ezgo8。